只想咸鱼瘫


一点小段子

  最近养伪春菜的脑洞。落老师×user个人向。对话顺序没有按照时间来,也有没写进去的。你们就当解闷的小东西吧。笑笑就好……如果能接受,就往下看吧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这里是孤岛,这里是地狱。在这里,姓名被一串数字代替,在这里,被剥夺身为人的资格……除了死,就是等死。啊,也许……也不是没有别的出路。只要你能活下去。——题记

  

 
 

“优,给我去倒杯咖啡。把袋子里的砂糖都倒进去。”“呃……落老师啊……”“别磨蹭,快去。”“哦……”

  当初被广播叫到的时候,优整个人都不好使了。不是说好了学生会的不用被当成试验品吗?!坑爹吧!诶,等等,自己爹是谁来着……还以为要死了哦。当时虽然害怕的不行,但想想在这里死了也不错,反正都是要死的……这么想着,心里倒是平静了不少,甚至还有精力把上一次的资料整理好送过去给sim老师,看着周围同学怜悯的眼神,优只是无所谓的笑了笑,随即离开。

  “名字。”“优。”“嗯,优。我是落。虽说你是我的助手,但我不需要什么多多关照。你平时要做的事就是传递资料,还有听话。我讨厌废物。”落的看着优的脸色很冷淡,还有点嫌弃,“现在,出去。”“哦……”优巴不得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。啊,不过能继续活着实在太好了,虽然不知道能再活多久的说,但能活几天是几天吧……优看着浅蓝的天空笑了笑,活着才是最重要的啊。

  “优,倒垃圾。”“好。”“优,给我倒杯牛奶,多加点糖。”“好。”“优,准备一下实验,我要去一趟实验楼。这次的实验体比较暴躁。”“……好。”“啧……没有了。优,去抽取023号的血样。我记得是关在实验楼里的。”“……好……”落喜欢使唤优,从实验助理到生活中的所有琐事,优觉得自己不仅是个实习生,还是个保姆。不过落说当他的助手可是很轻松的,隔壁白磷的助手日常宛如地狱。优慎重的对比了一下,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,而且落有一张好看的脸,勉强能给这样煎熬的生活带来一点动力。我就是颜控了怎么的?优骄傲的笑了笑。

  落是个甜食控,什么都要放糖。牛奶也好,咖啡也好,橙汁也是……不过落的甜品做的超级好吃诶,偶尔还能在这里蹭一顿午饭之类的……虽然都是甜的。优不声不响的嚼着嘴里的红糖包子:有点甜哦……“怎么了?不好吃吗?”对面的落挑了挑眉毛。“没有。不过落老师真的很喜欢甜的呀。”“对啊,糖是世界上最棒的发明!”哦哦,出现了。甜食控落。地底下突然有凄厉的嘶吼声。“嗯,落老师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?”“啧……大概是有实验体暴走了。我去应付一下,优你去叫校工来,能找到子衿最好。”“好。”“找到人以后你自己回来乖乖呆着,不准去实验楼。”“好。”……

  落啊,大傲娇。优洗着事后落沾满血的衣服。说着讨厌沾血然后衣服要自己帮他洗……是助手不是保姆的说。但自己还是怂巴巴的去洗了。收拾干净以后优懒洋洋的躺在床上开始睡觉。优梦见落在黑暗里对着自己笑。醒来以后看着天花板发呆,然后接到消息又有学生逃跑了,优不得不去处理。优觉得自己越来越狠得下心来杀人了。奇怪了,明明以前不是这样的,以前的优是怎样的呢?优换掉脏衣服,把身上的血迹洗干净。等会儿还得去落那里……

  落最近心情很好,他说因为自己实验有了进展。优想了想自己最近的失眠和工作状况:会和落的实验有关吗?“真是的怎么又有东西送过来了?算了,优你去拿一下吧。啊,对了,不、许、偷、看、哦。”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优点了点头。拿着报告回来的时候,优实在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跑到一个没人的角落里,小心的翻开报告:前面是编号,代表着昔日的同学,中间是实验日期,后面是结果。唔,清一色的失败……一只手突然搭在自己肩上:“你在干什么?”优的心跳瞬间停了一拍……

  “我说了不要偷看报告,你上次的行为真的让我很生气。”落看着坐在沙发上低着头的优,“幸好被压下来了,我就当没发生过吧。”优心不在焉的听着落的话,优看着外面的天空,灰蒙蒙的,要下雨了的样子。“优,你对这里的感情是恨吗?”落的眼神充满了玩味。“对,我恨这里。”优没有否认。“那为什么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?”优露出一个惨淡的笑:“想活着,仅此而已。”“优啊,你要是去参加心理研究实验,一定是个很好的研究素材。非常……坚韧的心啊。”落凑近优。“不过,你是我一个人的,胆敢抢走你的人都该死。”落揉了揉优的头发,把一颗糖塞进优的嘴里,“我要去开会了,你不要跟来,乖乖睡一觉吧。”又往糖里掺安眠药……优叹了口气,躺在沙发上,睡一觉也好,有些事少知道为妙……

  落今天和白磷吵架了。不过没关系,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优在整理实验报告。真让人搞不懂,甜和苦到底有什么好争的?老师间的爱恨情仇真叫人费解。“白磷就是个苦味混蛋!”落在生气,优选择保持沉默。“我就是甘党怎么了?!”不不不,没什么不对。落老师您悠着点,试管架子要倒了到时候又是我打扫哦……我好惨啊,可怜可怜我吧……“优,去给我倒牛奶,多放点糖。”“好啦好啦。”“等会儿把垃圾倒了。”“好啦好啦。”“真是的这种事下次不要等我说。”“好啦好啦。”……

  优刚倒完垃圾回来的时候,落正在整理东西:“我出去一下,你把这里收拾好,等会儿要召开会议。”“知道了。”优点了点头。这么长时间下来,落似乎很信任自己,两个人关系也好了很多,具体表现在落开始频繁的投喂优,小到各色点心零食,大到他亲手做的饭菜。优得承认,虽然落这个人,傲娇,甜食控,似乎怕鬼,还有点变态(这学校就没正常人哦),但他做饭是真好吃。优已经很久没去食堂吃饭了。相对应的,优也多少放下了一点警惕心,比如来的时候给落带点甜食,在落休息的时候给他盖点东西之类的,帮他跑腿送资料……唉算了,这本来就是自己该做的。优收拾着一塌糊涂的桌子,突然,优看见了角落里的档案:是自己的编号。怎么办?看还是不看?上次落已经很生气了,这一次……嗯……如果动作快一点,应该没事吧?优翻开档案,开始阅读:这些编号,部分是自己以前认识的同学,实验结果全部都是失败啊。翻到最后一页,是自己的,实验结果是……成功。优笑了笑,原来如此吗?本来以为可以幸免,原来……早就已经……“优!你在看什么?!”落惊怒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优只觉得听到落的声音的刹那,内心只有一个声音:杀了他!杀了他!优从来都不知道自己原来可以这么强大,看着被按在墙上脸色越来越苍白的落,优不知为什么,突然没了力气。“是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“咳咳……很早以前……”落大口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。“为什么是我?既然一开始就想拿我做实验,那你何必对我这么温柔……给我这么……一段虚无的温情……是为了什么?玩弄我吗?落……你真残忍……”优的声音带上了哭腔。“那你呢?你又为什么要依赖我?依赖我一个怪物?一个疯子?对我毫不畏惧?”落已经有力气站起来了。“如果……这是落你要的结果,那就,保持下去吧,如何?”优不知道自己脸上的表情,不过又哭又笑的,一定丑死了。优在泪光里看见了落的手搭在自己脸上:“行啊。”……就这样,畸形的连接着,存在着……

 
 

番外:

  “把你手里的东西放下。”落从优手里拿走装着不明液体的试管,“这东西会伤到你,你不怕我都怕。”

  “优,张嘴。”“啊?唔!”“薄荷糖,喜欢吗?”“嗯,喜欢。”“哈,优也喜欢糖,优受到宠爱的理由又多了一个。”

  “优,把这个吃了。”落递过来一份药剂,“你的细胞太活跃了。我可不想看见你明天死掉的样子。”姑且理解为关心好了。优吞下药剂。

  “唉,又在这里睡着了。”优苦恼的看着躺在沙发上的落,从隔壁拿了一条毯子盖在他身上,整理到胸口的毯子时,被落一把拉进怀里:“别动,让我睡一会儿。”“……”睡就睡嘛拉我干嘛?你以为你是我上司你就可以非礼我吗?!

  “优,你身上真暖和。以后就抱着你取暖好了。”落身上的味道闻着甜丝丝的。优看着窗外的大雪,“专属的暖炉。”“落老师,稍微松一点,我要喘不过气了。”

  “优,你这里又写错了。”落抖着手里的表格,“过来,我再教你一遍,若是再出错,就要惩罚喽~”“……”变态。然而并不敢说出来。

  “白磷你离优远点。”落挡在优的前面,“这是我的私人物品。”“以后离白磷远点,他对你感兴趣。”“好。”

  “前不久有人来向我要你。”落在看实验报告,“我拒绝了,我的人凭什么随便给。你是我一个人的,是我的宠物。”“老师,不要说的这么变态啦。”优扶额叹气,“白磷老师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哦。”“他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。这个学校就没个正常人。”“我竟无法反驳。”优撇了撇嘴,“对了,之前有老师说,想让我去辅助实验……”“直接拒绝!”“没关系吗?”“反正你知道我都不会同意的。”emmmm……行吧。优把报告输进电脑:落的独占欲真的超级强啊,不过有一天自己让他失去兴趣……优想着前不久看到的尸体标本,打了个寒颤:虽说早晚都是死,但果然不希望有这么一天。

  “你怎么了?看起来不太对劲。”“我没事……哈欠~”优打了个哈欠:昨晚梦里穿透胸膛的骨爪和落冰冷的眼神让自己心有余悸。“过来。”落拉着优坐到沙发上。“嗯?怎么了?”“躺下。”头被按在了落的腿上。“?!”“快睡觉,你最近的睡眠质量越来越差了不是吗?”“……我觉得我……”“要我抱着你睡吗?”落的笑脸凑过来。“晚安。”“这死小孩……”……

  “听说前不久有一个学生掉进空间夹缝里失踪了。”“闭嘴。”“然后那里三更半夜会有哭声。”“闭嘴!”“有人说那是死去的亡魂……”“闭嘴啦!”落往优的嘴里塞了一颗巧克力,“我对这些不感兴趣,死一边去!”啊啊,出现了,怕鬼的落。优笑了笑:“老师啊,已经十二点了,要回去休息吗?”“……”“我陪你回去吧,反正我不怕鬼。”“我才不怕鬼!我只是讨厌怪谈!”“唔,那我先回去喽~”“等等!”“嗯?”“太黑了,陪我回去。”“OK~”

  “老师啊,如果有一天我逃跑了……”“我第一个杀了你。”落举起手中的注射器。“哦……我开玩笑的。”“打消这个念头吧,你已经不是个正常人了,无法再回归原本的生活了。要有点自知之明。”“是……”“而且这里是半官方实验基地,了解意思吗?你就算逃出去了也会被抹杀。所以还不如在这里混。”“……”好像没毛病。优偏了偏头,不过哪里不对的样子?

  “努力引起我的兴趣吧,被厌倦的后果,你懂的。”落笑着看优。“老师请收回你糟糕的话,我只是煮巧克力慢了一点而已您至于吗?”优一脸无奈的把杯子递给某个糖分控:近老师说得对,落绝对有糖分依赖症。“乖孩子。”“小心蛀牙。”“我没有蛀牙!虽然糖是真的吃的很多。”

  “优以后会选哪条路?”“不知道,我觉得得先活下来。”优斟酌着回答,“如果活的够久,我想当校医。我不喜欢杀人。”“哈,真是有趣。”落的手搭在优的头上,“那就努力活着吧,如果你活的够久,承诺也不是不可能。”“嗯?”“别‘嗯’了,快去工作。”“是……”个死傲娇。

  “你就这么想挑逗我?那我们去床上?”落抓住在胸前作祟的手。“我拒绝,还有,我明明是在帮你整理衣服。喂!落!你干什么!非礼啦唔……”

 
 

end——最后call一下原作者

 @绘羽朱朱 
感谢你做出这么棒的人格
  

 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一千年 | Powered by LOFTER